割捨

再一次碰到這個議題-割捨,還是覺得很難。
上星期傳了幾次簡訊給cicada都沒得到回音,本來不能去看鏡讀書就已經很挫折,再加上以前她會回簡訊,現在突然不回讓人很不安。星期四找莉莉談,她說如果要給對方卻無法接收,可能有冤親債主在擋,可以在家裡唸心經,會有幫助。週五早上不到六點就醒來,我想,就唸一唸吧,沒想到真的有效,心裡平靜多了。那天,心裡就比較能接受,如果她並不認同我的想法,就算我認為再好的東西,她也無法接受,而只會造成我們之間的摩擦。當天我就決定,如果她還是沒反應,表示她不想理我,那麼我也就算了吧,放手會比較輕鬆。她果真沒有反應,我也決定退回來,不要因為自己的多情再受傷;因為不是我的問題,所以也不用自責。
那天,領了一萬多元捐出去。在去郵局的路上看到捐血車,就跑去捐血。兩種也都可算是割捨吧。
下了班,跑到觀音寺去拜拜、抽籤,還特地請廟公解籤。他說我的運不好,因為今年我犯太歲,我也覺得運氣不好,所以我能接受。他要我去求觀音菩薩改運,沒想到求了兩杯都是笑杯,他要我第三次虔誠的去求就會有。我回去跪在菩薩面前,虔誠的祈求,終於有了一杯。回到廟公那裡,他要我去點三柱香,然後帶我到外面天公香爐的旁邊,幫我做了一些儀式,完成後,我再回到菩薩面前唸紙錢上的改運真經共二十四遍,唸完拿去燒掉。最後一件任務是找心經和金剛經,是要帶去美國給鋒的。剛開始時金剛經被壓在下面,我沒看到,但是我不死心,還是翻了一下,就被我找到了。
晚上聽媽媽說,妹妹的胎兒沒有心跳,已經拿出來了。又是一次割捨,我真為她不值,為什麼女人結了婚就要拼命生小孩?男人真是自私,自己的女人都不能照顧好,只會虐待女人,算什麼嘛。
昨天(星期六)晚上在媽媽的同意之下,我去剪了頭髮,割捨掉又長又厚又黑的秀髮,頓時清爽很多,但我自己也不習慣。晚上cicada終於有了回應,倒是我前思後想,不知該回什麼好,所以就放著沒回。
今天還是忍不住去看看他們有沒有在運動,結果我去晚了,他們都要回家了。我自己覺得和她的感覺已經變了,不知要聊什麼,我們對工作、孩子的想法不同,都是禁忌,我可不想提。以前總是她說我聽,她會告訴我她的事,為什麼我沒怎麼告訴過她我的事呢?後來我回家拿光碟去還她,她在做菜,我說要回家吃晚餐,媽媽有包粽子,她不從,口氣不悅,要我留下吃飯,我不想再更彆扭,只好留下。
後來她要出門去繳過期的電話費,我就一起出來,她先載我回家,再自己去繳錢。
一個週末下來,還算平順,至少我又能在沙發上看書、睡覺,算是沒有得失心,大約是恢復正常了吧。
本篇發表於 生活偶感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